南皮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线下宣传活动
2022-08-28 10:32:23 来源:网信南皮
A- A+

为深入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着力提升中老年人学网、懂网、用网等数字素养与技能,8月24日下午,县委网信办在正大公园开展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线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我县中老年人群体,旨在提升中老年人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通过发放传单、实例讲解等方式,在预防养老网络诈骗、安全使用手机上网、学习了解法律法规、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个人信息保护以及健康码和行程码规范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解决中老年人接触数字媒体较晚,数字素养不足,成为数字技能应用的弱势群体这一重点问题。本次活动共宣传指导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讲解实际使用场景案例10余个。

下一步,南皮县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强化责任、丰富载体、创新形式,综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等方式,营造全社会关注并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月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