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在廊坊市启动
2022-09-06 16:43:37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9月5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福印在线上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网络安全靠人民,凝聚网络安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网络安全保发展,积极防范应对各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

开幕式上,网民、企业和网警三方代表共同宣读了《共建网络安全空间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做网络安全的捍卫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共创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开幕式上还公布了面向社会征集的网络安全实用案例优秀作品名单,连线观看了中小学生在社区宣传现场表演的网络安全群口快板。

以此次开幕式为起点,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在全省城乡各地和各行业领域同步开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网络安全实用案例优秀作品展播等系列活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妇联等部门将举办校园日、法制日、电信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共同推进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基层社区、走进千家万户。

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线上开幕式,廊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网络安全专家、企业界代表、群众代表等在现场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