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衡水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06 17:16:53 来源:网信衡水
A- A+

9月5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衡水市活动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孙金燕主持,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11家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在属地分会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致辞,新媒体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同时宣布了第一批网络安全实用案例和“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刘立斌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关乎经济社会稳定,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刘立斌强调,要压实责任链,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把网络安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响应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构建起“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要拧紧安全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着力夯实网络安全发展基石。各类网站平台账号和新媒体要压实主体责任,广大网民要争做安全用网、文明用网的主力军,唱响网络安全奋进曲。要弘扬主旋律,各级新闻媒体、商业平台、自媒体要坚持守正创新、丰富形式载体,创作推出更多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融媒体精品,努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发动各界力量,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做出衡水特色、品牌、影响力,共绘网络安全同心圆。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衡水活动举办时间为9月5日至11日,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期间,衡水市将围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分别举办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有奖知识答题、优秀作品展播、宣传培训等不同系列活动,引导全民切实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