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4项成果入选国家2022年度双化协同典型案例公示名单
2022-09-11 09:44:00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根据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双化协同”)有关任务部署,为发挥数字科技企业示范引领作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近日面向国内数字科技企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双化协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共遴选出50个双化协同典型案例。河北省委网信办积极组织省内数字科技企业参加本次案例征集活动,共有4项成果入选公示名单。

案例一: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汽“繁荣工厂”能碳解决方案案例

围绕一汽“繁荣工厂”的建设理念,构建了集能效与碳资产管理于一体的数智化平台。该方案通过设备能耗及碳排放感知、数字孪生、能效分析及优化模型,实现综合能耗降低10%以上,设备运维成本降低30%,以及对碳排放的实时监测。

案例二:河钢集团唐钢公司能源管控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案例

唐钢公司能源管控系统秉承“绿色、即时、动态、精细管控”的理念,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5G、VR等信息技术,实现了全厂水、电、风、压空、蒸汽、煤气等能源介质的生产、传输、使用、回收全流程自动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的监控和管理。

案例三: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耐火材料行业供应链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平台案例

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致力于服务钢铁上游的耐材行业,创新研发耐火材料行业供应链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在线交易、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分析、诚信体系等服务功能,解决了企业间交易领域长期存在的账期问题,构建新型交易规则,重塑供应链价值体系,加速了耐火材料行业绿色化数字化协同发展。

案例四: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智慧服务体系多级管控平台案例

面对实现“双碳”目标的各种现实挑战,开滦集团搭建环保智慧服务体系多级管控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I、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开展数字化绿色化融合技术创新研发和应用,为“智造”叠加“绿色”,让“双碳”与产业升级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