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组织开展网络举报和辟谣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2022-09-22 18:32:31 来源:网信河北综合
A- A+

为持续加大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力度,河北多地组织开展网络举报和辟谣主题公益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全民参与网络举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廊坊市委网信办开展“抵制谣言共行动 网络安全记心间”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廊坊市委网信办组织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和网络文明志愿者深入市内公园、社区、街道等场所开展“抵制谣言共行动 网络安全记心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讲解养老诈骗案例、发放知识手册、赠送宣传小礼品等方式,面向广大社区居民、村民、中老年群体介绍谣言的危害及识谣辩谣的方法,引导大家依法用网、文明上网,做遵纪守法好网民,积极举报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辨谣、识谣、抵谣能力。

张家口市沽源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辟谣进农村宣传活动

近日,沽源县委网信办到白土窑乡西山坡村开展网络辟谣进农村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农村群众普及文明上网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清朗文明的网络空间。

衡水市冀州区委网信办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社区”主题宣传活动9月20日,冀州区委网信办联合街道办“一中心一站”、网络文明志愿者来到春风社区,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及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摆放展牌、发放相关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典型谣言案例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网络谣言的产生、传播、危害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时积极举报,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邢台市广宗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辟谣知识宣传活动

9月16日,广宗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辟谣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普及辨别谣言、预防诈骗知识,详细讲解网络举报途径方式,提高群众的网络举报意识和防诈骗技能。

邯郸市鸡泽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辟谣、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9月16日,鸡泽县委网信办网络文明志愿者走进企业开展网络辟谣、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在生产车间,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案例的方式向员工强调网络辟谣、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引导企业及员工提高识诈防诈能力,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