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青少年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2022-10-08 09:33:36 来源:网信秦皇岛
A- A+

为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持续巩固网信宣传阵地,9月29日下午,“卢龙县青少年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分别在县第一实验小学、卢龙镇夹河滩小学挂牌成立。

卢龙县委网信办组织县教体局、县第一实验小学和卢龙镇夹河滩小学通过开展网络文明宣讲进校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中国节、网络素养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向广大的青少年科普互联网相关知识和安全防护技巧,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培养网络行为良好习惯,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水平,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

下一步,卢龙县委网信办将以此基地建设为抓手,散播网络文明火种,在全县中小学校铺开建设,逐步深入到农村学校,不断拓展网络素养实践活动覆盖面。通过开展“争做网络安全小卫士”等系列活动,与父母一起学习《网络安全法》、在图书馆放置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学习手册和网络安全宣传册等,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科学用网,全面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共同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