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四项成果入选国家2022年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公示名单
2022-11-02 15:24:48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和《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2年工作安排》,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秘书处面向各地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组织开展了2022年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经专家评审,共选出70个优秀案例并于近日公示。河北省委网信办积极组织省内有关单位参加本次活动,有四项成果入选国家优秀案例公示名单(以下排序不分先后)。

案例一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构筑‘IPv6+’新基建 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河北联通构建了目前国内最大的IPv6+网络,在全省范围部署了IPv6+能力,并开发了三大应用:固移业务综合承载,构建绿色低碳网络;打造5G专线产品,为政企用户提供“专车专道+智能导航”的差异化体验;部署随流检测能力,精准感知业务状态,保障用户体验。其中5G专线已在雄安政务外网等多个行业应用,大幅提升用户业务体验,坚实支撑数字经济发展。

案例二

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雄安新区IPv4-IPv6互联互通系统及服务项目”

雄安新区通过IPv4-IPv6互联互联系统的部署,对新区电子政务系统及网站完成IPv6平滑升级,可实现新区域内、域外的IPv4及IPv6网络、终端、系统的无缝对接,打造全域安全可靠的纯IPv6环境,助力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

案例三

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手机公积金平台IPv6改造项目”

神玥软件旗下产品“手机公积金”作为国内覆盖范围最广的住房公积金互联网服务平台,已在全国范围内支持IPv6能力,利用流量监测与大数据技术,实现基于用户侧端到端数据观测,通过对观测噪点实时检出与优化,持续提升用户体验。构建全方位态势感知平台,实现全网业务资产、网络攻击、异常流量的可视化管理,精准感知业务状态,全程保障服务运营,坚实支撑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融合发展。

案例四

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滨河‘配电运检全透明’示范区”

石家庄市滨河“配电运检全透明”示范区项目通过基于IPv6的微功率无线自组网通讯技术,结合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实现台区设备的即插即用和运行状态全感知;通过在台区智能融合终端部署高级应用APP,依托边缘计算及“云-边”协同,实现台区状态全景感知、拓扑识别、故障快速研判与线损精益分析等功能。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