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丨新时代饱含新期待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2022-11-02 15:27:19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A- A+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薪火相传。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刚刚召开的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号召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化为每一位燕赵儿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回顾过去,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赋予了我们坚定的历史自信。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大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

展望未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赋予了我们强大的前进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无比光明,我们的使命无上光荣,动力更加强大。

着眼当前,“两个确立”赋予了我们必胜的信念信心。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必将铸就更大辉煌。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充分体现了我们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必能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信念。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出美好图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丨作者:延迹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