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推动建设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2022-11-03 19:31:21 来源:人民网
A- A+

河北省委网信办以深入开展“双争”活动为契机,着力推动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不断提升广大网民文明素养、优化网络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持续组织“党旗飘扬最前沿”活动。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组织河北省内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团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培训、网上正面宣传引导等,不断增强党在互联网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指导廊坊市进一步丰富“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览内容,将其打造成全省互联网行业红色教育的重要阵地。积极引领互联网领域重点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团员青年践行社会责任,参与疫情防控1.2万人次,奋战保障供应链畅通,让党旗、团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开展“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网络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文明上网科学用网;指导各地累计建立30余个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网络文明主题公园,推动网络素养教育线上线下推广普及。开展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2022年以来选树了180余个爱党爱国、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好网民典型;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推出全媒体系列报道“联播@好网民”,汇聚网上正能量。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主题活动,指导各地网站在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广泛参与,现已推出各类融媒体产品3.6万余个,总阅读量超过10.8亿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网上传播,让网上充盈浓郁的中国味、深厚的中华情、浩然的民族魂。

强力推进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完善“清朗·燕赵净网2022”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方案,陆续开展了“网上垃圾信息清理”“打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等专项行动,引导网民明白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互联网领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全省网信系统累计清理网上淫秽色情、游戏赌博等各类有害信息21.46万余条,查处违法违规网站3885家,查处违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679个,会同省通信管理局对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破坏网络生态的507家网站依法关闭,推动网络生态进一步向好,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