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示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河北15家企业入选
2022-11-04 08:49:05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工信部公示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河北15家企业入选

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10月31日,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全国共有215家企业入选,河北有15家企业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二位,较2021年前进2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从申报方向来看,河北在“数字领航”企业方向入选3家企业,数量全国第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入选7家企业,数量全国第一;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方向入选5家企业,数量全国第六。

在本次试点示范中,工信部首次设立“数字领航”企业方向,目的是对标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打造中国的数字化标杆企业。全国共有17个省市的30家企业入选,均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优秀企业,河北省河钢石钢、长城汽车、中信戴卡等3家企业入选,数量与江苏省、湖北省并列全国第一。河钢石钢在入选的3家钢铁企业中评分第一,中信戴卡在入选的4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中评分第一,长城汽车是唯一一个入选的整车企业。(记者米彦泽)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