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6家互联网医院为患者提供线上新冠问诊和开药服务
2022-12-17 10:39:0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 患者可关注“河北智慧健康”公众号,点击主页面“新冠问诊、开 药”,进入线上诊疗服务

■ 平台上有36家互联网医院加入,患者可选择其中任何一家,享受线上新冠问诊和开药、健康咨询、健康指导、慢病复诊等服务

■ 未开展互联网诊疗的医院开展线上咨询服务。二级以上医院要在医院官方网站设立健康咨询栏目或公开健康咨询电话

为适应新的疫情形势下诊疗工作需要,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诊疗需求,日前,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强、推行线上诊疗服务。同时,省卫生健康委利用预约诊疗平台“河北智慧健康”公众号,建立了统一登录入口,为患者提供“一点通”点击登录,使患者享受线上诊疗服务。

据介绍,患者只需打开微信,搜索“河北智慧健康”,找到河北智慧健康小程序,进行关注即可。进入“河北智慧健康”公众号,点击主页面“新冠问诊、开药”,进入线上诊疗服务。目前,平台上有36家互联网医院加入,患者可选择其中任何一家,享受线上新冠问诊和开药、健康咨询、健康指导、慢病复诊等服务。

线上诊疗服务对减少群众聚集、避免交叉感染、促进人员有序流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满足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市和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推行线上诊疗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聚焦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进一步纾解当前实体医院医疗服务压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引导辖区群众运用线上医疗服务新模式解健康需求燃眉之急。

省卫生健康委明确要求,已审核批准的互联网医院(含加挂第二名称)要安排好专门人员值守,向社会群众提供线上健康咨询、健康指导、慢病复诊等服务;依据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为出现症状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居家条件的,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处方;对有购药需求的患者,可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或医院自行配送药品到患者家中。

同时,未开展互联网诊疗的医院开展线上咨询服务。二级以上医院要在医院官方网站设立健康咨询栏目或公开健康咨询电话,并指定一名主管院长组织安排专门人员或志愿者,向社会群众提供线上医疗咨询问诊、预约诊疗、就医指导、用药指导、心理咨询等服务,为群众解疑答惑,引导正确就医,纾解线下实体医院就诊压力。

省卫生健康委还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督促辖区二级以上医院落实线上诊疗服务的有关要求,加强线上服务管理,确保线上诊疗服务规范、群众就医安全;要向社会公开辖区互联网医院登录网址(或微信公众号)、医院健康咨询登录入口和健康咨询电话,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省卫生健康委将建立互联网诊疗和健康咨询月统计报告制度,对工作开展好的所取得的经验予以推广,对不积极、不主动或未开展工作的给予全省通报。(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