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推介!河北2案例入选
2022-12-23 09:3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
A- A+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印发关于推介第四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的通知。其中,河北省2个案例入选,分别是:“邢台市巨鹿县:打造‘巨好办’服务平台 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邯郸市魏县沙口集乡:创新服务‘小程序’ 助力乡村‘大治理’”。

河北省此次入选的2个案例,

均为强化数字赋能,

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方面的

典型案例。

↓↓↓

邢台市巨鹿县依托“巨好办”数字乡村治理平台,推动网格治理全域覆盖、群众诉求闭环处置、政务服务智能导办、特色产业链式发展,形成“部门围绕乡镇转、乡镇围绕村庄转、村庄围绕群众转”的治理格局。平台上线以来,累计解决群众诉求47万余件,平均办结时间3-5天,办结率96.6%。

邯郸市魏县沙口集乡依托“使命在线·服务365”微信小程序,建立健全“网格总管交办、包片领导协办、县级部门会办”网格服务管理机制,以及“量化积分、成效评判、跟踪回访”的约束机制,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据了解,2019年起,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已连续三年联合遴选推介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第四批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共有31个,分为强化党组织领导、加强县乡村联动、强化数字赋能、解决突出问题4种类型,实用性、操作性、可借鉴性强,涉及省级、地市、县区、乡镇、村等不同层次,覆盖全国不同区域,具有很好的代表性,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提供了更多有益的借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