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适时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试点
2023-01-18 20:18:07 来源:新华社
A- A+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张辛欣、常容轩)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18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工信部将加强政策供给,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协调机制,落实车购税、车船税、牌照等支持政策,适时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试点。

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25.6%。

市场规模领先的同时,产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配套环境日益优化。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量产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300瓦时/公斤,截至2022年底,全国累计建成充电桩521万台、换电站1973座。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车国内市场销售占比达到79.9%,同比提升5.4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出口67.9万辆,同比增长1.2倍。

田玉龙表示,工信部将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后续支持政策,深入推进换电模式应用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城市试点,发挥龙头企业和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作用,加快新体系电池、车规级芯片、车用操作系统等技术攻关和产业化,推进“车路云”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