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四项举措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2023-04-26 09:16:00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河北省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精心谋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局起步。

一是组建工作机构,明确领导责任。组建河北省委网信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制定《办公室工作规则》,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他室务会成员任副组长。办公室下设综合服务、理论学习、宣传、调查研究、推进发展、检视整改6个小组,各小组围绕重点目标任务抓好末端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明晰实施路径。研究制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理论学习、大调研、检视整改等5个工作安排,形成严密的工作推进体系,稳步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中心任务,及时梳理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动员部署。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召开室务会和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及时就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进行协调研究。

四是强化网上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统筹省直主要新闻网站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栏,及时、持续登载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容信息。支持省内主要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根据各自特点、针对不同群体阅读习惯,推出《河北日报“冀言”文章|善于发现问题 敢于正视问题 勇于解决问题》《百姓看联播 | 主题教育学习卡:“学思想”,要学出什么?》等优质原创稿件,为全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