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两地开展网络辟谣学习宣传活动
2023-07-24 11:08:35 来源:网信衡水
A- A+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环境,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识谣、辨谣、辟谣能力,我市两地组织开展相关学习宣传活动。

饶阳县

近日,饶阳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广场、商超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说法”等方式,耐心细致地为现场群众普及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和表现形式,讲授如何辨别网络谣言以及造谣、传谣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违法和不良网络信息,共同参与网络空间治理,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做网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坚决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守法上网。

故城县

7月21日,故城县委网信办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不良信息举报、网络辟谣普法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系统梳理了不良信息举报和网络辟谣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了《宪法》《刑法》《网络安全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散布谣言、发布不良信息者的界定和处罚,并依据以上法律对网络举报工作作了延伸讲解,进一步健全网信学法机制,发挥“周五学法日”制度优势,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