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持续推进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3-08-14 10:3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A- A+

记者从8月9日召开的全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暨“食安封签”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底,石家庄市网络订餐将实现“食安封签”电子化、智能化使用全覆盖。

自网络订餐“食安封签”推进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不断提升消费者对“食安封签”的知晓率和认知度,积极推动“订外卖、看封签”的消费共识,保障网络订餐“最后一公里”的安全;强化线下监督检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打造清洁厨房;通过开展培训提高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和外卖配送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让消费者线上点得放心,线下吃得安心;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据悉,鹿泉区、赵县、平山县、藁城区、灵寿县、元氏县、桥西区、裕华区、长安区9个县(区)“食安封签”智慧监管平台已试点先行,入驻平台餐饮服务单位达到1800余家,占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总数的22%以上。接下来,全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平台、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突出网络数据抓取和现场监督检查,强化问题发现和整改,切实加快推进网络订餐“食安封签”使用全覆盖。

此次推进会还要求,秋季开学前后,各县(市、区)组织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督促各学校(幼儿园)深入开展一次学校食堂“搬家式”大扫除,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问题。(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