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源县集中开展“打击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环境”宣传活动
2023-09-01 12:41:35 来源:
A- A+

  为深入推进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降低网络谣言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营造全社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氛围,同时发挥涞源县网络公益爱心驿站的服务功能,提高站点服务的精准化水平,8月29日,中共涞源县委网信办、涞源县自媒体联盟、涞源县爱之源公益协会、涞源县网络公益爱心驿站联合开展“打击网络谣言 净化网络环境”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充分利用人流量大的路口、商场等地发放宣传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单。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普及网络谣言的危害、表现形式、如何辨别网络谣言及造谣传谣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积极引导群众有效抵制网上不良信息,自觉防范网络谣言。

  此次活动,共发放传单100份,涉及店铺宣传60家,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识谣、辨谣、举报谣言的能力,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

  接下来,涞源县将充分发挥自媒体联盟及网络公益爱心驿站的作用,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