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保定好网民·优秀故事丨李霜梅:正能量的传播者
2023-11-30 15:46:32 来源:网信保定
A- A+

  李霜梅,女,1986年9月出生,运营自媒体账号:保定府,主要平台是微信公众平台写文章,西瓜抖音和头条等平台也有同步。目前,在莲池区自媒体联盟任秘书长职务。作为自媒体我在网上传播正能量,宣传保定城市发展变化、宣传保定市莲池区为打造“品质莲池、幸福莲池”取得的成果。

  关注民生,求真务实,深入社区调查了解

  目前,如火如荼的老旧小区改造正在进行,涉及到部分个人利益相关引起少部分人不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李霜梅多次跟政府、区政府实地调查改造具体情况,了解事件真实起因经过,撰写真实稿件引导网民正向思考。

  在了解到莲池区西高社区成为了保定社区的样板,她亲自前往,花了一天时间参观了西高社区的村史馆、文化馆、老年人康复室、学生自习室等,通过社区书记的介绍还有与不同年龄段居民的攀谈,了解到了最真实、最红色、最积极向上的西高社区现状,以稿件、视频等形式,通过自己的账号在各平台进行发布,将更多文明、向上、爱国的正能量精神广泛传播。

  积极参加保定市莲池区组织的,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未来智慧城市给保定普通市民能带来的好处。

  热爱保定,关注城市建设

  保定市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从第十几周开始,她便每周跟着观摩记录,用自己的角度,记录着这个城市变化的一点一滴,然后如数家珍般给网友们展示,这一切都是义务的,仅仅源于她对这个城市发展的关心,她希望更多的网友,能够看到保定在发展,保定在进步。

  前几天,保定市治理一条路占道经营,新颜值观摩两次以后,有了极大的提升,她经常自己傍晚骑着电动车过去查看现场情况并且记录,将最新的进展情况更新给大家。

  保定市环城水系建设期间,经常前往现场,拍摄点滴变化,从道路修好到绿植栽种,到草长莺飞、鲜花朵朵,用影像记录下来,形成视频、文章等形式,进行传播,将保定的美分享给更多的网民,并且积极编发正向图文,引导网民爱护公共环境,文明赏花、散步,不乱扔垃圾、不踩踏、不摘取花朵儿,为网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起了一定的作用。

  坚持网络文明第一,致力于传播正能量

  除了是一个自媒体人,她还是保定市的优秀网警志愿者,针对网络辟谣、反诈等内容,积极参与到传播中,增加网民的防骗知识,增强网民们对谣言的辨别能力,引导网民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

  积极参加保定市的禁毒宣传工作,讲解毒品危害、新型毒品状态的多样化,提升网民的防范意识,引导网民远离毒品。

  从事自媒体行业三年多的时间里,她总计撰写了正能量文章四百余篇,创作视频上千个,总计流量上千万,收获全网粉丝近二十万,多次获得“保定市优秀自媒体”“保定市优秀网警志愿者”“自媒体优秀传播奖”“自媒体协会优秀成员”等荣誉。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