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网信办依法约谈两家违法违规网站负责人
2023-12-19 16:54:25 来源:网信沧州
A- A+

  为持续净化网络生态环境,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进一步规范互联网执法及违法违规网站核查处置工作,沧州献县网信办按照“清朗·燕赵净网2023”专项行动部署,不断加大属地网站日常巡查排查力度,切实加强属地网络生态治理。12月12日,在沧州市网信办指导下,献县网信办依法对两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企业网站负责人进行约谈。

  据了解,这两家网站因商业经营需要,委托他人备案注册。在网站不再使用,长期无人管理维护的情况下,致使其网站被篡改链接,传播不良信息。网站所有者未建立相应的网络安全保护管理制度,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令》《互联网信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约谈过程中,献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执法人员向被约谈网站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网站注销程序做了详细说明。网站负责人表示,已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要认真学习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定期检查网站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