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地警方查处网络谣言案件
2024-01-26 12:45:43 来源:网信张家口
A- A+

近日,张家口怀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成功查处两起网络谣言案件。

案例一

2023年12月6日,郑某某在其个人抖音账号发布“左卫镇某超市死了20个人”的图文视频,引发网民围观议论。经核实,该超市并未发生该案件,该消息系谣言信息。经询问,郑某某以泄愤为目的在抖音发布虚假图文视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郑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案例二

2023年12月30日,彭某某在微信群内发布内容为“张家口市某县发生情杀案,一男一女因奸情被杀”的视频。席某某看到彭某某在微信群发布的视频后转发到其个人抖音APP,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经核实,视频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经询问,彭某某、席某某承认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彭某某、席某某处以行政处罚。

 网警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依法依规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对网上编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