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静:在沈丹高速停车救人"你救人的身影真美!"
2024-03-05 09:21:1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连日来,唐山市民李晓静从辽宁本溪回唐途中,在沈丹高速果断停车救人的暖心事迹在辽沈大地传为佳话,大家纷纷称赞:“你救人的身影真美!”

  李晓静家住唐山市开平区,是一名80后。2月19日,她从辽宁本溪驾车回唐山,路过沈丹高速南芬、下马塘之间一座长桥时,突然发现有人趴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从远处看去,我以为是路过车辆掉下来的货物,直到靠近之后才发现是个人。”李晓静介绍,当时她下意识地踩刹车,但因为高速公路上车速快,加之当天还下着小雪,路比较滑,她的车依然驶出了很远。

  “天太冷了,如果没人管,这人可能就真冻坏了。”李晓静顾不上穿外套,在车后设置好警示牌,赶紧来到倒地者跟前查看,“伤者看上去大约60岁,个儿不高,趴在地上,鼻子、眼睛处都是血,叫他也没反应、不动弹。”

  十余分钟过去了,伤者始终没有反应。此时,另一辆辽宁牌照的车也停在了路边,司机是一名年轻小伙子。

  “我们既担心伤者是突发疾病不敢随意挪动,又担心天太冷把他冻坏了,直到他有了反应,我和小伙子一起将他扶到了我的车上。”李晓静让伤者坐在车后座上,然后打开了暖风。十多分钟后,一辆本溪牌照的高速交警巡逻车路过,李晓静向巡逻民警介绍了情况。

  此时,受伤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清醒之后,他一再要跪下向李晓静等人表示感谢。为了让他尽快得到救治,高速交警驾车将老人送到医院。

  据了解,伤者是当日在家吃饭时与家人发生口角,就自己出了门,想要翻越高速公路护栏,结果因为喝了酒,跨越栏杆时摔倒。经医院检查,伤者无大碍。

  事发当日,李晓静在朋友圈发了视频。让她感动的是,第一时间收到了不少朋友的回复,有给她点赞的,也有给她加油鼓励的,还有很多人询问她事发地点要去和她一起救人的。

  “唐山是英雄城市、大爱之城。我是一名唐山人,看到别人遇到困难,就想尽力帮一把。”李晓静也希望更多外地人来唐山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唐山的美景和唐山人的热情。(河北日报 通讯员梁赞英)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