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用户账号命名要求》团体标准应用试点正式启动
2024-03-08 09:57:40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近日,在中央网信办综治局指导下,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联合召开《互联网用户账号命名要求》团体标准应用试点启动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22年6月发布了《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为进一步细化落实《规定》要求,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牵头制定《互联网用户账号命名要求》团体标准,指导相关网站平台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用户账号名称信息管理。此次试点工作是互联网平台企业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互联网用户账号管理、强化合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以标准化建设为引领推动法律法规落地落实、维护网络空间良好生态的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纪丽娜】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