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看石家庄·美丽省会行”采风活动走进栾城区
2024-03-14 14:41:49 来源:网信石家庄
A- A+

3月8日,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办,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栾城区委网信办承办的“V看石家庄·美丽省会行”主题采风活动走进栾城区,“小议国事”“杨涛有料”“庄里微”“Hi河北”“斗恩担仇”“童言不轻”“河北正当红”等30余位网络大V代表参加活动。

采风活动首先来到栾城区新时代志愿服务协会参观并举行了栾城区网络文明e站揭牌仪式。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刚,栾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亚飞共同为“栾城区网络文明e站”揭牌。栾城区网络文明e站是栾城区委网信办结合实际,联合区文明办、新时代志愿服务协会共同设立,目的是将其作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有效载体,发挥新时代志愿服务协会优势,协同社会力量,推进网络公益服务提质增效,提升网络文明建设水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随后采风团一行前往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三苏祖籍纪念馆片区等地进行实地采风。同福大健康食品城,是同福集团在北方建设的主要工业生产基地,是河北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28.3亿元,总占地面积为506亩。主要建设国内最大的现代化中央厨房、近7万平米大健康食品生产车间、研发车间及其他配套工程。目前中央厨房和综合生产车间已完工并投产运营。同福中央厨房施行“统一原料、统一配方、统一加工、统一品质、统一配送”五统一标准化作业,引进国内外先进自动化生产线,日产学生营养餐10万份、面点类200万份、标准化即食粥10万份、家庭定制产品5万份。综合生产区引进数十条国内先进生产线,主要生产同福碗粥、罐粥系列、健康饮品、糖尿病食品、特供食品(航空、高铁食品),日产可达近300万份的粥品、饮品以及大健康食品、特供食品生产,年产值预计40亿元。

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地处天然富硒带上,土地肥沃,是“国家级示范社”、“国家300强”、中科院“产、学、研”基地、省“十佳”合作社、河北科技110专家服务站。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引领+供销社参股+合作经营的模式,以现代农业为抓手,“井长”带地入社,创新土地托管模式“780”全托管,“黄金定律”股份分红制,其做法2020年被农业农村部作为个案全国可复制。建社十年来,合作社以“健康农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品牌战略、产品振兴”的理念,打造一、二、三产有机融合,带动功能食品安全中耕文化回归绿色,全力打造“小而特、可看、可食、可带”的加工旅游农业示范区。

三苏祖籍纪念馆片区是在原有栾城区柴武台公园和苏东坡祖籍纪念馆基础上,结合古运粮河修复工程,精心打造而成,既立足北方特点,又汲取了先进地区园林设计理念的特色风情片区。

参加活动的网络大V们通过视频、图文、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栾城区网络文明建设、实体经济振兴和特色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浓厚网络氛围。

【责任编辑:段涛】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